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基地落户兴化
2020-09-27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泰州讯 在国家篮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的关心支持下,日前,江苏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基地正式落户兴化。

省体育局与泰州市体育局签署合作协议,泰州市体育局、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部、南京财经大学分别向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授予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的牌匾。

据了解,兴化市青少年篮球运动近年来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已成为本地区体教融合实验的成功样本。勇晟青少年篮球训练中心从专业性、高起点出发,立足青少年选手的培养,适当引入高水平运动员,利用请进来指导,送出去提高等多种办法,快速成长,成绩突出。2016年起代表泰州市、江苏省参加三人制篮球赛,多次获省、国家级比赛前三名。2019年代表江苏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U18组,预赛获吉林赛区第一,提前进入全国12强,并参加在山西大同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获第四名。

兴化市市长方捷表示,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基地的落户既是对兴化体教融合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国家、省、泰州对兴化文体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篮球竞技,体现了团结拼搏、点滴积累、永不服输的精神状态,这与“垒土成垛、择高向上”的兴化精神有相通之处。兴化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放大体育竞技和文化教育的优势互补作用,紧紧围绕体育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弘扬体育文化,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培养渠道,打造符合城市定位、彰显兴化精神的体育队伍,在赛事组织、技术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做到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人才共育、特色共建,全面促进全市体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范萌 张娈鸾)

标签:青少年篮球;兴化;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