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耕金改“试验田”,泰州“普惠金融”赋能中小微
2019-12-05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殷荣霞 申富山 潘阳)年终岁末,中小微企业资金往往特别紧张,怎样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题?11月28日,由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行、银保监分局联合主办,“聚焦高质量 赋能中小微”普惠金融专场暨“百行进万企”银企对接活动在泰州市产融中心举行,为辖区11家法人银行、近100家企业搭建起金融产品直面推介、融资需求联合会诊的舞台。

  

  2016年11月,泰州成为国家级金改试验区。目前,泰州已基本形成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为宗旨、以解决企业融资难为目的、以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为标志的融资服务“泰州模式”。普惠金融主要是服务面广量大的中小微企业,是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的源头活水,也是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的重要版块。

  “撬动更多资金注入实体经济,让产业转型‘开花结果’是泰州金改的重要任务,其发力点在于如何更好地满足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市政府金融办主任申强表示,泰州市一直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推动金改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政策支持、平台搭建、大数据赋能、产品创新等,致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至10月末,泰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625.83亿元,较年初增长19%;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99%,同比下降32.6个基点。

  

  活动现场,经过对接洽谈,江苏利德门窗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分别与兴化农商行等地方法人银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80后青年王伟自主创业,创办了一家现代服务业公司,可这阵子到了年底,公司急需50万元资金周转。“就在我为难的时候,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推荐了‘富民贷’,10万元以内免息、20万元内年息只有3%,这下我可以睡个安稳觉啦!”江苏乾坤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建筑企业,公司中标了一项6800万元的工程,但尚短缺1000万元资金。了解乾坤建设运营状况后,兴化农商行及时伸出援手,乾坤建设副总经理孙秀盛乐得立即打电话向公司汇报好消息。

  

  “我们专门组织了普惠金融专场,目的就是推动法人机构业务再下沉、服务小微再聚焦、银企合作再深化,力争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饥渴’方面取得实效。”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健羽透露,该局今年已组织开展了十多场以“聚焦高质量 赋能中小微”为主题的产融对接和融资需求联合会诊系列活动,累计组织超过500家企业参与活动,为其中100多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需求,授信放款额超过2亿元。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