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高新区举办首届创新街区高峰论坛

来源:新华日报   2017-12-29 15:51:00

  28日,在由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科技发展局、狮山横塘街道等承办的苏州高新区首届创新街区高峰论坛上,相关专家代表共同探讨创新要素驱动下的创新街区发展路径。

  本次论坛以狮山横塘街道作为创新街区代表进行探讨。狮山、横塘街道作为高新区的核心板块,是区域创新、开放合作重要平台。今年10月,该街道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6所高校签订产学研项目。

  当前,狮山横塘街道正全力推进高新区上市企业总部园建设,该项目位于珠江路以东,长江路以西,向阳路南北两侧,占地总面积约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部大楼近60幢,将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积极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鼓励世界五百强企业地区总部、国内民营企业总部等入驻园区。

  第六届金博奖(华东赛区)总决赛是当天活动的又一重要环节,来自华东区域的17位“金博奖”获奖人员进行激烈角逐。“金博奖”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评选活动旨在以博士为载体,发现全年度全国范围内各产业领域在创新、创业以及公益上有突出贡献的博士,激发他们继续投身科技发展的热情,促进科技资源良性循环。

  今年,金博奖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了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部等多个赛区,目前已经遴选出了300多个优质项目,将根据项目属性和人才意愿,协助其在全国范围内落地。 (陈雨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