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3万人参跑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

来源:新华日报   2017-10-27 16:39:00

  10月26日,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高新区文体中心召开,赛事已定于12月16日鸣枪开跑,届时预计参与人数将达30000人,是苏州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全程马拉松赛事。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和银牌赛事,今年的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参赛项目,路线将从即将改造成新市民开放式公园的狮山广场(原苏州乐园旧址)起跑,终点设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其中,全程马拉松沿途将经过高新区内20座大小山峰以及长达8公里的太湖沿岸线,半程马拉松将经过省首批特色小镇之一的金融小镇、高新区智慧谷公园、江苏省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苏高新软件园等特色产业规划区。

  名人名企跑团是本届马拉松赛事的一大亮点。通过组织名人名企跑团搭建高端要素、高端产业交流平台,以赛事为契机,开展高端产业论坛、峰会等多项配套活动,吸引高端企业和人才了解苏州高新区。目前中国银行、万科集团、平安健康保险、苏州欧商会等一批知名企业和机构,已向苏马组委会递交了书面参赛材料。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等一批已入驻苏州高新区的“大院大所”也正在组团参赛。此外,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精英和30多名博士后更是组织了百人跑团参与比赛。 (陈雨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