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吴江建立“轮巡库”年轻干部走到巡察一线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9-22 16:27:00

  “参加巡察工作,既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本职工作以外的很多业务与方法;同时深受教育和锻炼,时刻铭记要坚守纪律底线……”日前,正在参加吴江区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团区委办公室主任马延庭谈了切身体会。

  今年以来,随着巡察工作的全面推开,任务越来越重,为有效补足巡察力量,吴江区委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巡察队伍建设,在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同时,专门建立后备干部“轮巡库”,有计划、有步骤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一线挂职锻炼,让巡察岗位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目前已选派8名年轻干部参与第三轮巡察工作。

  为了使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巡察业务,提升履职能力,区委巡察办在巡察前专门安排时间,集中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一准则两条例”、巡察工作流程及有关巡察工作规章制度。各巡察组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手把手指导,传授谈话技巧、线索收集等方法,有效发挥“传帮带”作用。同时,让年轻干部参加访谈、接待来信来访、处理一些复杂问题,使他们在一线锻炼中积累经验、改进作风、增长才干。

  据悉,该区将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管理档案,对选派干部挂职期间的政治表现、组织纪律、工作实绩等进行评估,提交组织部门,作为今后干部使用选拔的重要参考依据;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前沿阵地”挂职锻炼机制将逐步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吴纪宣)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