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3R嘉年华”点亮 苏州“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9-22 16:27:00

  2017苏州全国科普日活动之“3R嘉年华”日前在苏州工业园区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园区教育局和园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承办。

  “3R”是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MR混合现实技术的统称。本次“3R嘉年华”展示了从2017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中挑选出的最受欢迎、最具亮点的十佳高精尖产品,旨在向苏州市民展现当下最热门的前沿技术,为青少年和科技爱好者搭建了热爱科学、参与科学的平台。活动期间,来自翰林小学、景城学校、东沙湖学校等7所学校的近500名师生到场参观、体验。

  在开幕式上,苏州市青少年“小小生命科学家”培养计划同时发布。该计划实践基地位于冷泉港亚洲DNA 学习中心,将通过专业的师资团队、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型的课程安排,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培育更多生命科学领域人才。

  作为园区2017年实事项目之一,园区“科普基地开放共享工程”同步投用。目前,园区共有10家科普基地被纳入首批“科普基地开放共享工程”,市民可通过网上平台方便快捷地查询和预约。 (孟 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