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高新区吸引日企投资超66亿美元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9-22 16:27:00

  9月19日,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奠基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达产后,预计销售规模15亿元,纳税总额2亿元。

  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设立于2001年12月,2003年第一期工厂开始投入生产。其母公司日本碍子株式会社是全球知名陶瓷产品生产商,其生产的汽车尾气陶瓷净化装置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率超过50%。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生产14年以来,伴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共计经过4次增资、8次设备投资,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去年,该公司销售收入突破20.3亿元,当年度纳税总额突破了3.6亿元。本次奠基的是第二工厂第一期厂房,面积约6万平方米,计划于2018年9月完工,2019年12月正式量产。

  据了解,自1992年开发建设以来,苏州高新区赢得了诸多日本企业的青睐和信任,至今已有超过540家日本企业前来苏州高新区投资兴业,投资总额超66亿美元,2016年度日资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23亿元,累计实现税收28亿元。 (陈雨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