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启动三大项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1 10:4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8月10日召开的姑苏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3月落户区内的“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已有三个子项目启动。中法织造品众创空间目前已开业,巴黎高等实用艺术学院下月将开学,巴黎商学院校区也很快将启用。

  今年3月,姑苏区与法国伽利略思图迪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步成立了“苏州中法文化艺术创新基地”。根据协议,姑苏区将与教育集团旗下的11所商科、艺术、网络、传媒类专业高校开展合作办学,这其中就包括了欧洲最负盛名的表演艺术学院——弗洛朗艺术学院。

  姑苏区副区长周健慧介绍,通过合作办学,引进伽利略思图迪教育集团的教育理念和师资力量,将14.2平方公里的苏州古城建成一个开放的、兼具文化底蕴和现代研发力量的国际性大学,从而推动苏州文化向世界传播和古城国际化进程。

  据悉,于8月20日启用新校区的巴黎商学院,将在中国首创三个工商管理博士学位运营方式。巴黎高等实用艺术学院还发布了首期《中国校区奖学金申请办法》,将设立甲等奖学金五名,每年度最高可申请十万元人民币;乙等奖学金五名,每年度最高可申请五万元人民币,资助有志学习实用艺术、即设计事业的优秀应届高考生就读学费。 (陈雨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