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苏州推动“三同”食品进入大众消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1 10:46:00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0日,苏州启动出口食品“三同”进万家系列活动,江苏检验检疫局、苏州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以及部分消费者代表,应邀走进全国首批30家“三同”示范企业,近距离了解“三同”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同时,活动设置了部分“三同”食品的展示和品鉴环节,优选出口食品“三同”企业优质产品向社会展示,供市民品鉴。

  “三同”全称是“同线同标同质”,是指企业出口、内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使内外销产品达到同样的质量水准。

  苏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出口食品“三同”工程推进以来,仍存在广大消费者对“三同”产品的认同度低、产品从企业到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不畅等问题,为此,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确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三同”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为“三同”产品扩容增量,让消费者购买更便捷。此次苏州出口食品“三同”进万家系列活动采用“火炬”接力传递方式,标志着江苏“三同”将陆续走进全省千家万户。

  据统计,今年1-7月,苏州地区“三同”企业实现出口2046万美元、内销8040万人民币,其中优尔食品、大福食品、中比啤酒的内销增幅超过20%,好时饮品的内销增幅达到80%。2017年,苏州地区新增登陆国家认监委“三同”平台公示企业8家,另外还有10余家企业正在积极创造条件满足“三同”要求。 (杜曾荣 王 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