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苏州启动危险化学品三年治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0 11:08:00

  近日召开的苏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透露,为促进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苏州市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底,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三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

  据悉,这次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时间从今年1月起至2019年11月,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整治和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其中,本月起至今年底为整治阶段的深入整治期,明年1月至2019年10月为整治阶段的深化提升期。根据相关安排,开展这次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目标是:加大低端落后化工企业淘汰力度,提升危化品企业安全运行质量。规范化工园区管理,推动化工企业入园进区,到2020年全市化工企业入园率要达50%以上。涉及危化品的各行业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进一步摸清并得到重点管控,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工程基本完成,危化品信息共享机制基本建立,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成果得到巩固。

  据介绍,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涉及国民经济20个门类中的15个、95个大类中的68个,涉及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36个。治理重点是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涉及危化品使用的各行业领域)、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以及涉及危化品的物流园区、港口、码头、机场和城镇燃气的经营使用、医院氧气、学校化学实验室等各环节、各领域。同时,重点排查、严格管控重大危险源,加强高危化学品全过程管控,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控,全面实施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工程。(李仲勋)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