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阮仕珍珠,阮铁军,匠心磨砺,国礼珍珠孕育重情怀
2019-01-30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RUANS阮仕珍珠,由中国著名企业家、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珠宝行业“突出贡献人物”阮铁军先生创办于于1988年,是高级珍珠珠宝制造商。中国珍珠珠宝高级品牌代表之一、国际少有的专业珍珠品牌。2018年12月12日,阮仕珍珠获得“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珠宝行业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双向殊荣。这一连串由小珍珠带来的巨大荣誉后,是阮铁军先生扎根于心三十年的“还中国珍珠世界尊贵地位”的雄心壮志。

  一直以来,珍珠在诸暨仅仅被当成农副产品而低价出售,但诸暨珍珠一经外地商人加工立马变成了高附加值的珠宝。阮铁军很不甘心,下决心进行珍珠深加工,提升珍珠品质。1999年,他与日本客商合资建起了一家珍珠首饰公司,投入47万美元在诸暨第一家引进珍珠加工技术和设备;成立自己的“珍珠研究所”,形成一支包括博士生在内的技术队伍。公司和高校联手开发的“珍珠漂白增光技术及其应用研究”还填补了国内外空白。

  “珍珠就该是贵的。”阮铁军和他的阮仕人一直坚持这个信条,阮仕对自己产品的定义也是:珍珠是奢侈品。为了让中国的珍珠变得更值钱,更匹配上珠宝奢侈品,阮仕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高端、高品、高贵。RUANS阮仕珍珠专业技师只选用颜色、大小、形状、光泽度、珠层厚度都达到顶级品质的珍珠用以珠宝制作,在进入珠宝制作的环节前,要求技师必须再次对珍珠经过多次甄别和配对,以确保每一件珠宝都是由同品质的珍珠组成。

  阮铁军说:“阮仕珍珠入选国礼,是社会各界的认可,阮仕人更要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国"品牌优势,努力挖掘传统文化和艺术创新价值,推动中国珍珠文化走向新的高度。中国珍珠要走出去,阮仕要走出中国,在世界上打响民族品牌——阮仕的旗号!用中国珠宝工匠技艺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