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首届苏州市生活服务业品牌诚信消费节即将拉开帷幕
2021-05-20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诚信普惠民生,品牌提质消费。“2021首届苏州市生活服务业品牌诚信消费节”将于5月21日下午2点在苏州石路天虹商场一楼启动。当天,苏州市生活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计划同步启动,家政服务人员意外风险保障体系将发布,并试行居家上门服务工作证。

随着苏州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生活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目前的家政行业常出现家政员隐瞒真实姓名、不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偷盗雇主财务、伤害老幼病残等情况。同时,该行业还存在缺乏标准和监管、企业缺乏管理经验,以至于出现人员流动性大,配套使用的产品安全性难以保障等问题。

为了改善上述问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在苏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苏州市连锁经营商会生活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苏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苏州市信用协会、苏州市制冷协会等社会组织,苏州市家政保险联盟、兴业银行及多家品牌企业,共同推进苏州市家政诚信体系建设,并采用国内领先的信用体系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搭建苏州市生活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以技术服务于家政企业的规范化、连锁化发展。

据了解,该平台计划实现建立苏州市家政企业及人员的信用档案;持续推进服务标准化,提升家政服务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家政服务标准体系,推广使用家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加快建立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门制度,建立家政服务纠纷常态化多元化调解机制等。

此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市100多家家政企业共同参与,参展的品牌企业有30余家,包括从事养老护理、母婴服务、上门保洁、家庭餐饮、家居保养、家庭产品、适老改造等,众多的品牌企业将面对面与消费者进行交流。

附部分参展企业名单:

苏州市居家乐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蚕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金管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傻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阿姨家政苏州园邻养老护理有限公司、泰康之家吴园(苏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苏州互联金秋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苏州阿庆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苏州新科文化艺术培训中心、苏州吴中区倪圣茜家政服务部、苏州福寿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苏州爱康国宾门诊部有限公司、苏州菲臣乐新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景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