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在苏举办 中国移动助力智能车联网产业发展
2021-05-19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日前,由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暨2021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峰会在苏州高铁新城成功举办。本次峰会聚焦车路协同、车联网与数字交通融合创新应用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共有近1000多位国家、省市区有关领导,国内外智能车联网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大院大所、金融机构嘉宾出席,搭建“政、产、学、研、用”等重要资源体系和交流合作平台,助力相城区智能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陶群、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智慧交通产品一部副总经理蒋鑫、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市场部副总经理吴炯参加了峰会。在智能网联产品发布环节,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5G车路协同解决方案,此次发布的中国移动5G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包含高精度定位、5G、车路协同三张网,一个智慧交通平台,以及面向智能网联示范区、智慧高速、公共交通等N个应用场景,提供云网一体化的车路协同服务。

围绕“1+3+N”5G车路协同解决方案,中国移动展示了在5G智慧交通领域的最新产品,包含车路协同平台、路侧感知融合设备、路侧感知计算设备、C-V2X车载终端、智慧灯杆等。

中国移动·苏州5G车联网创新方阵首批全球合作伙伴招募暨交通部《面向智慧公路的5G车路协同与管控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也在本次峰会中正式启动。中国移动·苏州5G车联网创新方阵是5GAIA创新方阵中唯一的5G车联网创新方阵,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5G车联网应用孵化及测试验证基地,加快前沿技术突破,推进产业协同和典型应用落地。《面向智慧公路的5G车路协同与管控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成功入选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将构建5G车路协同云管控原型系统并对关键技术进行验证。

此外,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在会上参与了江苏省车联网协同技术创新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将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江苏省车联网技术发展。

此次峰会展示了中国移动在智慧交通领域的解决方案和全国落地实践能力,也彰显了苏州分公司在本地项目参与、生态运营、产业协同方面的布局和成果。未来,中国移动将与智能驾驶龙头合作伙伴联合攻关国家级课题、在苏州落地更多标杆项目,同时联合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校,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徐环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