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销20000个!苏州人冒雨排队,就为了……
2021-02-26 17:3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今天就是元宵节了,对于苏州人而言,这样东西肯定少不了,那就是汤团。

为了吃上地道的传统手工汤团,苏州人再次“发动技能”,开启排队模式。

工作日+雨天,这里仍排起长队

昨天上午,名城君来到了山塘街一家汤团店,还没看到店招牌,就被眼前这阵仗给惊到了,好家伙!瞧瞧这队伍长的▼

虽然下着雨,可是大家对汤团的热情丝毫未减。

毕竟端午排粽子,中秋排鲜肉月饼,冬至排冬酿酒……这元宵节的汤团,怎么也得来点队伍撑撑场面呀。

对于多久才能排到,一旁已经买完的市民王先生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也就排了半小时而已,还挺快!”

日销2万!凌晨3点就有人来买

走进店内,几位店员正手脚麻利地包着汤团。

朱老板表示,这几天的日销量都在2万以上,预计今天(元宵节当‍天)还会更多。

朱老板告诉名城君,原本的营业时间是早上5点到下午5点,为了应对元宵节的需求量,现在调整为凌晨3点到下午6点,“我们这两天每天2点就起来开始做,加班加点,尽一切努力满足顾客需要,因为不少客人都是从很远的地方特地赶来的。”

此外,汤团品种与往年保持不变,鲜肉的、芝麻的、豆沙的萝卜丝的、花生的,价格都在2.5元/个。

老板透露,其中,卖的最火的还属鲜肉汤团,除了深受本地市民喜爱外,近期还接到了不少,来自上海、北京、沈阳等地的订单“都点名要肉汤团!”

老苏州们就好这一口!

前来购买的市民陆女士表示,昨天是工作日,还是中午抽空出来买的,“本来只想买些生汤团带回去煮,但来都来了忍不住先坐下尝了两个。”

▲陆女士点了两个鲜肉汤团

一口咬下去,口感软糯顺滑,充满韧劲,里面满满的馅料让人满足。

另一位还在排队的钱阿姨表示,自己是特地从新区赶来的,她直言,这么多年,家里人只要是吃汤团,就一定会吃这家的手工汤团。

“元宵节吃汤团是我们苏州人的习惯。另外,超市里的速冻汤圆也不知道馅料如何,个头太小,还是喜欢这种手工汤团。”

当然,除了线下排起长队外,不少年轻人选择了线上购买汤团,据位于凤凰街的一家汤团店店员称,从这周开始,订单就从早到晚不停了。

▲店内成堆的订单等待送出

或许对苏州人而言,美食就是对节日最大的尊重吧!

所以,你今天准备吃汤团吗?

标签:工作日;汤团;雨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