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挂牌选房!这些居民将搬新家啦
2021-02-23 09:57:00  来源:姑苏发布  
1
听新闻

近日,界石浜东地块房屋征收项目三个标段已搬迁居民定销房挂牌选房工作正式启动,已搬迁居民已于2月20至21日选定房源,很快就能住上新房啦!

本轮安置定销商品房位于驿东苑、水韵新苑、金秋家园三个小区,分6个户型,共计123套房源,供81户已搬迁居民选择。

旧貌与新颜

“以前我们这里又脏又乱,新搬迁的小区环境非常好,还有活动广场!”在界石浜东项目挂牌选房仪式上,原居民李阿姨在选到心仪的房子之后开心地说。

界石浜东地块紧临劳动路,位于三香新村的西侧,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典型的开放式城中村。生活设施老旧,道路狭窄,车辆出入十分不便,居民随意乱堆乱放、私拉乱建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安全隐患极大。

项目推进

为改变这种乱象,界石浜东项目于2020年10月3日正式启动征收搬迁,共涉及住户133户,涉及面积19031.98平方米。其中,该项目分为界石浜东西北侧、界石浜东36号东南侧、界石浜东成套房3个项目。截至目前签约率达98.5%。

为更好推进项目,街道于2020年2月份就已开始启动协议搬迁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开展政策讲解宣传工作。属地社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逐户上门宣传沟通,帮助居民第一时间充分了解政策、消除疑虑,从而积极配合搬迁工作。

新年新规划

2021年,沧浪街道将开展界石浜东、劳动东路北地块、“两河一江”环境综合整治城区段胥江河以北(二期)等8个征收搬迁项目,涉及面积21064平方米。力争实现界石浜东、劳动东路北地块、道前片区32号街坊协议搬迁第三批等7个项目清零,涉及面积13975平方米。预计释放土地142206平方米,其中老宅腾迁6790平方米,用于道路建设13385平方米,其他拆迁空出土地122031平方米。

征收搬迁工作事关城市品质,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2021年姑苏区将持续攻坚征收扫尾,重点保障桐泾路北延、轨道交通等市级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实现清零项目不少于30个,其中启动5年以上项目力争全部清零,实现交地不少于1500亩。加速推进城市更新,实现城市整体形象、功能提升和居民生活环境改善的有机结合。

接下来,姑苏区将按照“城市客厅”标准,加快推动古城空间拓展、品质提升和功能完善,打造有颜值、有质感、有温度的宜居环境!

标签:新颜;界石;旧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