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9项便利化新举措助力外国人才服务升级
2021-02-22 13:54: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外国人才的工作生活便利性、获得感、归属感,2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新举措》发布。园区升级推出19项便利化新举措,进一步放宽外国人才在园区就业、创业的条件,其中3项服务内容属于全国首发、10项属于全省首创。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国高端人才互认方面,园区率全国之先,全面认可长三角其它地区对外国高端人才的认定结果,便利长三角外国人才的自由流动。

作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十大城市”之一,苏州常住外籍人口超过2万人,其中一半在园区。去年,园区建成全省首个外籍高端人才工作、居留“单一窗口”,率先在全国发布重点产业人才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职称目录,新引进外国高端人才318人,占全市35.3%。目前,园区外国高端人才1689人,占全省近20%。

据悉,此次发布的新举措将构建更加开放的人才合作共享机制。已在长三角地区取得A类工作许可的外国人才到苏州自贸片区工作,可免于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直接认定为外国高端人才;兼职创新创业,也无需重新申办或变更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同时,突破2年工作资历限制,将优秀应届毕业生办理工作许可范围从在苏高校拓展到长三角,以此加速长三角人才要素向苏州自贸片区流动。

该系列举措还将实现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对外国高端人才不超过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工作许可审批,对符合条件的现场审批、现场发证,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事时限、优化办事流程,便利外国人才引进程序;在因企制宜分类施策方面,构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分类施策机制,便利重点企业精准引才。同时,苏州自贸片区完善外国人才评价和服务机制,建立全方位、全链条、立体式的支持保障体系,包括在全国首创以产业分类的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职称通道,在全省首创允许创业期内入驻孵化载体的外国人才办理工作许可,在全市首创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工作,建立外国高端人才安居保障、子女入学和医疗保健服务绿色通道。

标签:高端人才;外国;园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