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蓝”扮靓古镇景区
2021-02-20 19:1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古镇的年味,不仅在古宅的年画、香甜的糕团、船娘的歌声中,更体现在那一抹无畏风雨的“文明蓝”里。记者从吴中区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了解到,120余名志愿者身影活跃在古镇景区各点位,用贴心的服务情暖赴古镇游览的“留苏过年”外来务工人员。

“你好,我的岗位没有提供工作证,但我们也是留苏过年的,想带孩子去古镇看看,可以免费吗?”大年初五,游客刘先生抱着孩子来到甪直古镇景区,当听说“留苏过年”的外来务工者可以免费游览时,他立刻向售票处旁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询问相关事宜。在“文明蓝”的帮助下,他和孩子顺利地进入古镇,在水巷小桥边感受了浓浓年味。

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甪直镇积极行动,在古镇景区推出“端端甪游记福牛贺新春”系列活动,用丰富精彩、创意纷呈的活动为留苏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呈上新春文旅大餐。为了强化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小“甪”导服团的志愿者为缤纷的节庆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文明蓝”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理念的同时,还按照“咨询—登记—分流—引导”的“文明四步走”服务程序,提醒大家“口罩戴好、绿码不少、一米线站好”的防疫重点。蓝色的身影每天服务在景区各个重要疏导点,为游客答疑解惑,带去便利和快乐,更为甪直文明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自己也是留苏过年的,在工作生活的地方做志愿者,让这个年过得更有意义!”志愿者王熙说。

“春节期间,我们统筹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充分发挥志愿队伍优势,积极助力景区交出了14.33万人次游客的‘成绩单’。”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志愿者全部来自志愿平台公开招募,88%的志愿者是企业职工、普通居民和大学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