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城铁常熟段复工 4月底完成跨通港路现浇连续梁合龙
2021-02-20 19:1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前天,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跨通港路现浇连续梁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在早晨6时许就紧锣密鼓地开工了,调试着钢结构的挂篮模板,确保精准定位,抢抓工程进度。

跨通港路现浇连续梁全长265米,共设计有15对现浇箱梁节段与1块合龙箱梁,南北两侧的主墩上已有数块箱梁浇筑完成,两侧箱梁正跨越高架道路相向施工。其中,上跨高架道路部分共设计有11对节段,目前已完成65%。

跨通港路段是整个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的施工关键节点,此处一日不完工,架梁机就一日过不去,后续架梁工作就无从谈起。由于铁路需横跨通港路,不能采用预制梁施工,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项目部采用了悬臂法施工,通过挂篮将两段桥面连接后现场浇筑桥体。

为确保4月底完成跨通港路现浇连续梁合龙,春节期间,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项目部制定了行之有效的专项施工方案,做到了抓生产进度力度不减、抓疫情防控劲头不松。项目部工作人员和工人共50多人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仅年初一、初二休息了两天,年初三进行了现场安全培训,在保证现场安全可控后,大家就回到了岗位上。

据了解,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正线全长33.9公里,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整体工程进度稳居全线第三。其中,承台、墩身施工已基本完成,连续梁浇筑完成超过80%。施工方预计,今年7月底将实现全部连续梁合龙,10月上旬完成无砟轨道首件验收,11月底完成全标段箱梁架设施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