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水韵花都“小喇叭”巡逻队奏响社区平安曲
2021-02-19 10:0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苏州讯 春节期间,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水韵花都社区由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成立的“小喇叭” 巡逻队,每天坚守自己的志愿岗位,开展日常巡查检查,用行动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安全与平安。

他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拿着“小喇叭” 戴着口罩,穿梭在辖区的各个角落,认真排查小区内的安全隐患,仔细查看楼道内是否有杂物堆放、消防设施日常检查记录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每发现一处问题,他们都会立即通过社区创建的网格微信群转发给对应的网格长,并积极参与问题的处理,能与居民沟通解决的,他们会当场与居民耐心沟通,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不能现场解决的,再由网格长联系相关人员解决处理。

在巡查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会用随身携带的小喇叭向居民进行温馨提醒,关照他们做好疫情防范措施、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提高防诈骗意识等事项,用爱心热心助力居民过上一个安逸、舒心的新春佳节。

春风料峭,并不能阻挡志愿者的满腔热情。他们不求回报,积极发挥着奉献精神。节假日的巡查与检不仅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平安与和谐,也让这个新春佳节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温暖。(侯静芳 王建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