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居老人在家摔倒骨折 社工上门紧急施救
2021-02-18 20:2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是翠园社区吗?我妈妈摔倒在家里,看起来骨折了,非常危险。想请你们尽快上门看看。”近日下午,姑苏区双塔街道翠园社区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打来电话的,是从日本回来的金女士,目前因防疫需要在上海隔离,无法立即回到苏州。她通过手机观看家里的监控时,突然发现独居在家的妈妈摔倒不起,顿时急了。

翠园社区党委书记贺成接到金女士的求助电话后,马上跟社区副书记许雅琴和另外一名社工来到她的妈妈董阿姨的家中,发现74岁的董阿姨正瘫坐在地上,自己根本无法起身。贺成等人马上把老人扶起来,让她坐到凳子上,防止二次受伤。随后,大家又去客厅拿衣服,帮老人穿好。

董阿姨介绍,她是从床上摔下来的,初步判断是臀部骨折了,非常痛,最好能尽快去医院。由于老人的女儿金女士在上海隔离无法及时回苏,大家商量后,打120急救电话,并陪老人去医院治疗。到了医院,贺成等人陪同老人验血、拍片、做核酸检测、心电图等,确诊老人是因为摔倒而导致臀部骨折。

最终,大家帮忙预约好手术,并帮她安排好护工做日常护理工作,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钟才离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