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食小站”过年不打烊 暖心网格员为邻居送上过年美食
2021-02-18 20: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笋干泡了几天终于软了,看着水灵灵的真好。”“这几样食材都要加进八宝饭,才有喜庆好寓意。”昨天一大早,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金色里程社区的网格员阿姨们准时来到社区,开始准备鲜美的笋干烧肉和香甜的八宝饭。今年春节,很多外地人员留苏过年,为了让他们尝一尝正宗的苏州过年美食,网格员陈云珍阿姨带着大伙,忙着准备苏州传统美食,给留苏过年的邻居们过个苏式年。

“八宝饭是年夜饭必备甜点,而笋干烧肉是过年期间老苏州桌上必不可少的菜品。”陈云珍阿姨指着桌上丰富的食材说道。陈云珍的儿子常年在北京工作,过年前,儿子早早安排好工作回家乡苏州来陪老母亲过春节。没想到这宝贵的几天,母亲也没有全部留给自己。

说到美食怎么做,网格员朱莉君阿姨头头是道:“笋干提前几天就要泡上,而且最好要用淘米水,这样泡出来的笋干才软嫩,泡完以后还得焯个水才行。”因为有这样的规矩,朱莉君和朱小妹阿姨两人过年期间天天往社区跑,为的就是给浸泡着的笋干换个水,让笋干的口感更地道。除了笋干烧肉,一道八宝饭也是苏州人过年桌上必吃的点心。“这一勺猪油是八宝饭的灵魂。”擅长做菜的朱莉君阿姨给八宝饭里加上一勺猪油,“这是苏州人的点心秘籍,一定要让他们尝一尝正宗的苏州味道。”

忙活了一早上,网格员们将热腾腾的八宝饭和笋干烧肉端到留苏居民们的家中,请他们一起品尝这份年味儿。来自连云港的徐华尝了一口甜滋滋的八宝饭,感动地说道:“谢谢阿姨们,让我们这个春节过得很温暖。”陈云珍阿姨笑着说:“大家喜悦,值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