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坐上专车 去打卡苏城美景
2021-02-18 20: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平时太忙了没时间好好看看苏州,今天坐上专车特别开心,我要好好地欣赏一下风景。”年初二,20多名环卫工人坐上姑苏区虎丘街道联合曹操专车提供的爱心专车,自北环出发沿高架一路欣赏古城风景。随后,她们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虎丘山景区,在虎丘胜迹打卡,欢欢喜喜过大年。

环卫工人游览美景时,开心地摄影留念。□余夏露 摄

为响应就地过节号召,今年不少外来职工留苏过年。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节假日期间更要坚守岗位,为保持大街小巷、旅游景区的干净整洁而付出辛劳。来自安徽阜阳的李庆芬今年50岁了,在苏州工作了20多年。“在苏州待了很多年,从来没去过什么景区。”李庆芬说,她知道苏州有很多美丽的景色,但一直没机会去看,这次想好好转转。

当天上午10点半结束了环古城专车行后,李庆芬和同事们来到虎丘山景区。走到剑池附近时,李庆芬激动地拨通安徽老家母亲的视频电话。“妈你看,这就是苏州有名的虎丘剑池。今年过年没法回去看你,就让你和我一起欣赏欣赏苏州的美景。好看吧!”挂了电话,李庆芬还请同事帮她拍照留念。照片中,李庆芬仍稍显拘谨,但脸上的笑容抑制不住。

城市美容师的这次行程,是虎丘街道为留苏过年人员送出的“赏心‘服’袋”。为了让外来职工在苏州度过一个快乐新年,虎丘街道结合自身特色,以加强服务为核心,推出“新年‘服’袋”计划。该计划从暖心、匠心、赏心、贴心、同心5个角度,将苏州的特色美食、自然美景、艺术文化等“打包”成“服”袋送给留苏过年人员。

虎丘街道还积极对接辖区企业,通过服务传递形成“被服务—服务—被服务”循环机制,让大家互相接力,将温暖传递给更多人。此次为环卫工人提供专车服务的司机也在这种循环机制中接受到其他人提供的服务。在环古城专车行的前一天上午,虎丘街道邀请10多名曹操专车司机及其家属乘坐山塘旅游公司提供的免费游船,欣赏山塘河两岸秀美风光。

曹操专车司机刘传军爱好摄影,平时经常出车,很少有机会游玩并拍摄城市风景。趁着这次活动,他带上自己心爱的微单记录下苏州的枕河风光。“感谢虎丘街道让我们有机会暂时放下工作,以游客的视角来看苏州。苏州不但风景好,提供的服务更好,明年我还想留在苏州过年。”刘传军这样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