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假近30万人次“打卡”山塘街 年初二游客最多
2021-02-18 20:1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春节长假期间,虽说气温较低,但自大年初一起,天气一直较好,山塘街上游人较多,市民、游客纷纷以街景和店铺为背景,前往“打卡”。来自山塘景区安保应急现场指挥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近30万人次春节假期逛山塘景区。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下午在山塘景区看到,前来游玩的人依旧比较多。游客以年轻人为主,还有一些人带着孩子前来,美食、小玩具、特色文化场所等成为重点“打卡”地。家住园区湖东的秦女士说,以往春节假期,她都要带着儿子回老家过年。今年全家人响应政府倡议,留在苏州过年。当天,他们一家三口乘地铁1号线转2号线来山塘街游玩,还专门在安泰书店、琴川书店以及山塘街上的一些博物馆等地逛逛。

春节长假期间,山塘景区根据要求做好人流管控,开放区域瞬时人数达到3500人时,执行限流措施。最终,年初一、初二、初三、初五这四天因瞬时人数较多而限流。从统计情况来看,近30万人次春节假期逛山塘景区。其中,年初二的游客数量最多,达到了54000多人次;而大年三十逛山塘景区的人最少,只有3000多人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