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综合征”怎么破?在图书馆书香中“收心”
2021-02-18 20:1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苏州人在度过了连续数天的狂欢后,开始“收心”迎接节后上班。一大早,刚刚重新装修后恢复开馆的苏州图书馆润达分馆迎来了不少读者,他们按照馆内疫情防控的要求,井然有序地出示苏康码,测量体温进入图书馆,借阅书籍。

苏州图书馆润达分馆位于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润达社区内,前来看书和借书的大部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老家在盐城的谢女士住在友新新村,上午特意带着孩子前来图书馆借书。“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苏州过年。前几天,我们到处走走看看,玩得特别开心。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我带孩子来图书馆看书‘收心’,也让自己尽快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谢女士说。

据介绍,春节假期前,润达分馆重新装修完毕后进行试运行,并于2月16日正式开馆。润达分馆正式开馆,这也是吴门桥街道给“留苏过年”的社区外乡人呈现的一份精神大餐。润达分馆经过改造后重新进行了分区设置,在满足成人阅读的基础上,还增设了电子阅览区和儿童阅览区。在书籍的选择上,针对社区读者特点,馆内增加了社区读者关注的健康、文化、法律等家庭书籍,为居民送上一份精神大餐,助力大家过一个“暖暖的书香年”。

“听说图书馆开馆了,这个春节我孙女几乎每天都来这里看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文化年、书香年。”润达社区的居民刘阿姨说,重新装修后的图书馆不仅环境更敞亮了,书籍种类也比之前丰富多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