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开展司法鉴定现场勘验 常熟法院首次开启司法“云”鉴定
2021-02-03 20:4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常熟法院首次采用在线视听方式,创新开展司法鉴定现场勘验。

在常熟某电气公司与山东某橡塑制品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常熟某电气公司向常熟法院申请对涉案的一批橡胶钢丝软管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及合同约定进行司法鉴定。按照相关规定,产品质量鉴定通常需要由不少于两名鉴定专家和一名鉴定组织人到场参与勘验。但本案勘验现场在山东省东营市,由于疫情管控原因,两名鉴定专家无法到达勘验现场。为提高工作效率,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在原被告、鉴定专家组成员、鉴定机构人员共同到场的情况下,两名鉴定专家采用在线视听的方式进行沟通、参与现场勘验,专家组成员向当事人进行情况了解,对涉案软管进行了现场勘验鉴定,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据悉,该院2020年全年共新收各类鉴定评估案件852件,办结826件,完成法医咨询案件310件,为案件审判质效提升打下良好基础。(驻常熟记者 袁鼎 通讯员 吴皆与)

标签:司法鉴定;专家组成员;案件审判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