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春运,有太多“不一样”
2021-01-29 14:18: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采编团队】

昨天(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开始啦!

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有些“不一样”!

“流量”不一样

早上9点不到,苏州火车站少了往年春运首日排队的喧嚣,南广场进站口的乘客寥寥无几,站内候车区域的乘客也并不多,甚至部分原本开放的检票口,因车次变少实行“动态关闭”。

“到目前为止一个乘客都没接到,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王燕霞是服务台的一名“小红帽”,平时专门接待盲人、腿脚不便的乘客,给他们提供免费送车服务。

王燕霞介绍,客流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20多位乘客,而今年的春运景象却和往年大不相同。

“往年地上、走道里都堆满了东西,今天一上班发现人特别少。”王燕霞说道。

在一列从上海开往合肥的“复兴号”列车上,看苏州记者发现有两节车厢空无一人,一节车厢仅有一位乘客,其他车厢的上座率也不足30%。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49.70万人,日均6.24万人,相较去年春运,客流量预计少了近一半。

受疫情影响,不少异乡奋斗者纷纷响应“就地过年”的政策,今年选择不返乡,因此春运流量并不大。

“流程”不一样

要说今年春运最大的不同,那就是进站乘车的流程变了!

进站前,旅客需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

温馨提示:全国各地的健康码互通互认,均可使用哦~

不少小伙伴发问:要是没有健康码怎么办呢?

昨天在苏州火车站的进站口,也有一些返乡旅客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别急!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吗?如果有该证明也可凭此进站。

也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别慌!在火车站进站口,专门为没有健康码的旅客设置了通道,只需要填写“个人健康申报卡”、“承诺书”即可进站。

“您好,这瓶免洗酒精消毒液是不能携带进站乘车的。”

出于疫情防护考虑,不少旅客会随身携带酒精消毒喷雾,工作人员表示,酒精液体是禁止携带进站的,乘客可以用酒精湿巾代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