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城区4个老旧小区即将改造,有你家小区吗?
2021-01-29 14:24: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老旧小区的配套设施已经跟不上生活的需求。近几年,苏州姑苏区一直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老百姓住得更舒心。

昨天(1月28日),又一老旧小区环境改善提升工程项目综合整治方案通过市级会审,涉及打线里、长康里、财神里及敬文里一、二、三区的综合整治。

打线里、长康里、财神里及敬文里一、二、三区被称为“四个里”小区,位于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毗邻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及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人文积淀深厚。目前,改造设计方案经修改和深化,已经基本成熟,接下来将按照程序进行施工图设计、概算编制、标底编制及招标建设等工作,预计6月份可进场施工改造。

本次改造主要从房屋整治、市政道路设施整治、管线整治、绿化整治、环境秩序整治、增加安全技防设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7个方面推进,并将结合“四个里”小区的实际情况,增加适老化、海绵化、智能化等宜居元素,适当引入智能快递柜、智能充电桩等社会化资本参与改造。此次综合整治将打造人文宜居社区,提升居住环境和居民的幸福感。(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王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