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在今年!苏州上百个老旧小区将有变化
2021-01-26 10:1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去年,不少老旧小区进行了整体改造,小伙伴的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变。

▲里河新村改造前后

还有的小区加装电梯,更多市民就此“解放双腿”。

图源:苏州姑苏发布

每每看到别人家的小区改造,就会有小伙伴在留言区喊话。

别急!有好消息!就在今年!

近日,苏州发布2021年实事项目安排,其中在人居环境方面提到:

实施5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对54个零星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对83条背街小巷开展环境整治;

持续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启动增设100台电梯。

此外苏州不少区的民生实事项目方案也已陆续发布,其中针对提升市民居住环境方面,也为大家整理好了。

姑苏区

近日,在姑苏区公布的2021年政府实事项目中,关于老旧小区环境改善提升工程方面提到了以下这几点。

住宅整修。对住宅楼立面进行整修、专业防漏处理、附着物清理,安装无障碍和适老化设施等;

市政道路设施。对道路、停车场等进行改造,根据现场条件进行海绵城市建设;增加无障碍道路、无障碍坡道等;

绿化景观。对公共绿化等进行改造,重新规划施工各类游园、布置健身设施等;

管线改造。按照雨污分流要求,进行雨污水管网改造。整修或更新自来水、燃气、供电、电信等管线和设施设备;

智能化建设。根据公安部门标准建设小区安防设施,新增智能停车充电系统,新增道闸、门禁卡系统等智能化设施;

新增公共配套设施。在小区和公园的公共区域内,根据居民需求及配套要求,增加公共活动的配套建筑物及设施;

环境整治。整治各类占用道路、公共绿地、无合法手续的违章建筑,依法清理违法占道、占绿堆放杂物等。

相城区

在2021年相城区民生实事项目中,关于老旧小区方面有以下两点。

湖沁花园(东区)老新村改造项目:实施湖沁花园(东区)建筑立面及室外景观道路改造。

相城区老旧小区管网、水表、短管等改造项目:涉及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度假区(阳澄湖镇)、黄埭镇、漕湖街道、北桥街道等板块,共改造20个小区、19888户。

吴中区

近日,吴中区人民政府在官网发布了《2021年吴中区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关于市民的居住环境报告中提出了以下目标与任务

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成项目23个。新开工安置房7500套,竣工9000套。

建成区级美丽乡村135个,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管理、耕地保护补偿激励等制度,狠抓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图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高新区

高新区在2021民生实事项目中指出将对老旧电梯运行状况进行评估

将完成200台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其余电梯实施常规的年度监测,敦促电梯使用单位加大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电梯整治。

居住条件与环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幸福感,老旧小区居民对于补齐各项居住功能有着极大渴求,而如今多项整治工程的“齐头并进”,相信会让大家的生活更舒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