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南小书场推出青春版评弹专场
2021-01-25 09:58: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吕晓征】

1月23日,青春版评弹专场在苏州日航酒店的江南小书场上演,青年演员的全新演绎,让人感受到传统曲艺也有时尚气息。

伴随着弦乐叮咚,吴侬软语轻轻吟唱,青年演员周三博、黄飞燕表演了江南小曲《秦淮景》和弹词开篇《枫桥夜泊》《战长沙》,三首曲目曾出现在《都挺好》等热播影视剧中,为观众呈现苏州评弹的魅力。

苏州市评弹团演员周三博表示,要让外地朋友从踏入苏州就感受苏州的地方文化,也是把苏州评弹推向更远、更深。

担任本场艺术导赏的周梦白,既是市评弹团的青年演员,也是一位网络方言主播,由他创作的栏目“梦白说书”在抖音平台上颇受关注,吸引不少年轻人成为苏州评弹的“粉丝”。

苏州市评弹团演员周梦白表示,传统艺术需要与时俱进,让更多年轻人来接受传统艺术、了解苏州的文化。

去年12月以来,苏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江南小书场“三进”工程,推动评弹、昆曲等地方特色文化演出进酒店、进景区、进特色街区。政府也将加大扶持力度,对符合标准的江南小书场给予一定的项目奖励和补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