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打车人,你叫的网约车可能不合法
2021-01-20 10:28: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在每个打卡上班的早晨或加班“打工”的晚上,快速、便捷的网约车越来越成为上班族的刚需,使用手机打车软件也逐渐成为常态。近日,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所辖区域车流量大的路段,对没有取得合法资质的网约车接单行为展开了严格的筛查行动。截至1月18日,执法人员已连续查获包括使用滴滴出行、花小猪、蓝色大道等打车软件相关案件4起。

1月18日,执法人员在地铁3号线东振路站附近开展执法检查时,查获一辆未办理道路运输相关许可的无证网约车。据该车当事驾驶员曹某某交代,自己只是想通过打车软件兼职来赚取一点零花钱,对于可能面临的行政处罚一直心存侥幸,认为路上来来往往那么多车,执法人员不可能轻易识别出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车辆在未取得运输许可的情况下,披着网约车的外衣,偷偷从事相关运输活动牟利,不仅扰乱了网约车市场秩序,更给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重大隐患。

记者了解到,目前曹某某的车辆已被扣押,并将面临《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严肃处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尚未取得合法网约车资质的车主切勿心存侥幸,应尽快办理网约车运输许可后再上路营运。同时呼吁市民,在乘坐网约车时应查看前来车辆是否贴有网约车许可标贴,如需进一步核查车辆营运资质,可拨打交通热线12328或登录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查询。(记者 吴依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