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倒计时!在苏州乘坐地铁必须有TA
2021-01-20 10:29: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看苏州专稿 文、视频/谷慧 叶栋】

“您好,请出示苏康码进站乘车...”

“我没有呀,怎么办?”

昨天(1月19日)上午,在苏州火车站地铁站进站口出现了这一幕。

2021年春运即将到来,苏州轨交客流量也逐步增大,乘坐地铁究竟需要注意些啥?这些tips快来get!

1、出示苏康码

进站之前,每位乘客都需要出示“苏康码”,如果是外地市民没有“苏康码”也不用着急,进站口处有“苏康码”的申领流程,拿出手机扫一扫,然后仔细填写相应问题即可。

昨天上午,在苏州火车站地铁进站口,有两位老人遇到了问题:

“大爷,你们要去哪里啊?”

“我们要去木渎。”

“坐地铁需要苏康码,您有吗?”

“我们没有呀,只有市民卡。”

......

苏州火车站作为人流量较大区域,每天乘客进站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申领苏康码,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如果乘客能提供身份证,我们可以帮助他们申领苏康码,也可以帮助他们联系家人,看是否可以远程申领苏康码。”轨交2号线苏州火车站值班站长李颖说道。

也就是说,如果因手机丢失或没有手机,造成无法申领苏康码的特殊情况,一定要记得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同时看苏州记者了解到,无“苏康码”应用条件的儿童、老人、海外归国人员及其他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申领“苏康码”人员,可以填写申领《个人健康状况申报卡》,由所在单位、社区或相关管理人进行健康风险等级判定并盖章,《个人健康状况申报卡》有效期14天和“苏康码”具有同等效力!

2、监测体温

进站之前还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的监测。

“如果有乘客体温出现异常,我们会及时联系民警,对乘客做进一步检查,并对乘客接触的区域全面消杀。”

3、安检进站

无论是进站候车,还是在列车内,大家都需要全程佩戴口罩。站内的广播也一直在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宣传个人防护知识。

“车站每天都会进行2次消毒,乘客重点接触区域会进行4次消毒,每天运营结束后,还会有一次全面的空气消杀。”

李颖告诉看苏州记者,每天148列电客车、线网135座车站,以及食堂、办公区等地的清洗消毒工作从不间断,而这离不开后勤工作者的默默坚守。

春运即将到来,苏州轨道交通也会适当增加备车数量,灵活调整行车间隔及运营服务时间,大家可以放心坐地铁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