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和复核结果出炉 苏州27个专科成为“省重点”
2021-01-14 16:1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州市27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苏大附一院风湿免疫科等5个科室

苏大附儿院小儿神经科等3个科室

苏州市立医院妇科等8个科室

苏大附二院神经内科等8个科室

苏州市广济医院医学心理科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普通外科

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陆珏)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公布2020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和复核结果,苏州27个专科上榜成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建立强大的重点专科体系和扎实的人才培养环境,是实现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也是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为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增强医疗服务能力,根据《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管理规定》有关要求,依据相关评分标准,2020年江苏省组织对444个新申报专科和88个原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进行了评审及复核,并经公示及进一步核查,于日前公布了最终结果。

根据评审结果,苏州有27个专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包括苏大附一院风湿免疫科等5个科室、苏大附儿院小儿神经科等3个科室、苏州市立医院妇科等8个科室、苏大附二院神经内科等8个科室,以及苏州市广济医院医学心理科、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

此外,苏大附儿院消化内科、苏州市立医院药学专业、苏州九龙医院医学影像科(放射)、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而作为原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普通外科、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于2020年经复核,仍列为建设单位。据悉,建设单位建设期为1至2年,待期满,省卫生健康委将组织考核,对达到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标准的予以确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