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放贷款超10亿元 “公积金小微贷”助力997家企业复工复产
2021-01-13 14:3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余杨)自2020年5月以来,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后与多家银行达成合作,共同推出各类“公积金小微贷”金融产品,已为997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10亿元,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去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苏州不少小微企业经营陷入困境。经营计划被打乱,业务中断导致财务压力剧增,有些小微企业已经开始解散员工,甚至清算破产。

江苏和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太仓本地一家主营人力资源的小微企业。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市场上的用工量减少,该企业一度停工,损失较大。应收账款期拉长,复工运转又需要支付经营、人工费用,令原本资金已显紧张的企业陷入更被动的境地。

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市公积金中心太仓分中心联系太仓工商银行行长和客户经理上门拜访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资金需求特点,为其推荐了线上贷款产品“公积金小微贷”。该产品以科技金融为手段,建立贷款测算模型,将小微企业的“缴存信用”转化为“融资资金”,从业务申请到完成审批最快1个工作日,可更好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

企业负责人当即发起贷款申请,当地工行也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快速为企业审批了最高额度200万元额度的贷款资金,有效满足企业周转所需。

这是我市公积金中心2020年以来,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一个缩影。像江苏和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一样,享受到“公积金小微贷”利好政策的小微企业不在少数。

去年5月,市公积金中心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达成合作,面向全市小微企业,在苏州银行业内首家创新推出“公积金小微贷”金融产品。此后市公积金中心相继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达成合作,推出“公积金云贷”公积金e“贷”等各类“小微贷”金融产品。

截至目前,市公积金中心与我市多家银行推出的“公积金小微贷”金融产品,已面向全市997家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无抵押、纯信用”贷款11.6亿元,为轻资产创新创业型市场主体解决资金问题创造条件。

在疫情之下,在资金周转困难的关口,公积金小微贷”为小“微企业“渡口撑舟”,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公积金中心也致力于努力为企业提供精准适配的金融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助推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更强、动力更足,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孕育机遇、提供保障,助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