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商务创新区”全省试点 狮山横塘高企5年增长近4倍
2021-01-12 15:3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扩大会暨狮山商务创新区2021年度经济科技人才工作会上获悉,该街道正动员辖区上下大力弘扬新区精神,全力做好“商务创新区”全省试点,为建设全国一流商务创新高地而积极努力。

“十三五”的五年中,狮山横塘街道开展了一系列谋全局、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加强了区域经济密度,提升了科技创新浓度,激发了再攀新高热度,使街道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和居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其中,街道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以上,突破400亿元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以上,跃上47亿元台阶;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每年保持100亿元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近10%;上市企业累计超20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近4倍;获批各级领军人才近100人次。累计完成总投资逾2000亿元的各类重点项目、实事工程92项。村级集体经济年均增长7%以上、股份合作社年均分红近4000万元,城乡居民收入跑赢GDP。

五年里,辖区新增外资企业243家,累计使用外资7.6亿美元、注册外资14.3亿美元,“国际狮山”的气质更加彰显。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街道继续稳步前进,预计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47亿元,增长超13%;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2亿元,其中工业投资17.2亿元,增长15.7%;引进超亿元产业类项目8个;固德威在科创板成功上市;新增各类企业3703家,增长66.1%;完成“退二进三”“退二优二”项目10个,全年腾退土地达972亩,为辖区发展再添新空间。

此外,街道还举办了“狮山新动夜”“双12购物节”等品牌活动,撬动消费近30亿元。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苏州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地区,完成了由行政街道向城市功能区转型发展的蝶变。

会上,街道还对苏州新高融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等11家代表企业进行了表彰,颁发了“突出贡献奖”等相关奖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