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海关引导企业开展合规自查
2021-01-12 15:2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蒋小冬)近日,在苏州海关关员指导下,苏州市的一家光学企业顺利办理了补税手续。“非常感谢海关的补救措施!诚信是企业经营之本,如果因为失误被调低了信用等级,损失就太大了。”得知手续办理好后,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此前,该公司通过内部自查发现进口的溢流玻璃存在用于生产手机显示屏前盖、手机背盖和直接转售等多种用途,进口时难以区分,存在漏税风险。该公司及时向苏州海关进行主动披露,请求帮助其确认归类及税款差异。苏州海关协助该公司从单证流、资金流、实货流多层次确认溢流玻璃的归类情况,并及时补征了有关税款。

由于该公司符合主动披露相关政策要求,苏州海关对该单位上述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并主动协助企业减免滞纳金共计60.19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主动披露政策为我们提供了政策救济和自我纠错的有效渠道,激发了企业守法自律、诚信经营的内在动力,构建了关企之间互信互动的新型合作关系。”

海关主动披露政策是进出口企业主动向海关报告其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情况,海关依法予以从轻、减轻处罚或免予处罚的制度。“2020年以来,我们积极开展主动披露政策宣传,设立专门的受理及核实岗位应对企业主动披露事项,引导企业对生产运营开展合规自查。”苏州海关稽查处处长赵学林表示。

2020年,苏州海关共计受理主动披露100余家,减免滞纳金260余万元,获得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