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养老服务建设 提高为老服务水平
2020-12-24 16:3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薛卿)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开展养老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一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养老社区。社区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项目规划1580户养老单元,设置长寿社区、康复医院、艺术中心等多种业态。截至目前,该养老社区已入住152户、205人,平均年龄76.3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民政局和市卫生健康委的相关汇报,重点了解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十四五”时期养老事业发展规划情况。截至目前,全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185.67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5.69%。“十四五”期间,全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200万人。为全面加强养老服务能力,我市持续推进养老设施建设。目前,我市建有养老机构159家,各类养老床位数82633张,日间照料中心1865个,助餐点1769个。

陈振一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做好“十四五”时期养老事业规划,逐年推进养老设施建设,加快完善苏州特色高质量现代养老服务业,确保兜底型养老、扩大普惠性养老、支持社会化养老。要积极开展老年友好社区建设,协调养老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家庭适老化改造、夜间照护、智慧养老等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进一步提高为老服务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地方立法,为苏州探索实践“大城养老”之路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