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首次开展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
2020-12-18 15:2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王小兵)昨天,我市举行2020年普法责任制履职集中评议活动,进一步夯实国家机关普法主体责任,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兆伟出席活动,全市70家单位参加活动。

市法宣办组织开展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在苏州尚属首次。今年在全市各单位全覆盖自查的基础上,选取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家作为评议单位,现场进行年度普法工作履职情况汇报。由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法学专家、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议组进行现场评价和打分。据介绍,我市今后每年将选取数家国家机关进行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逐年滚动,逐步覆盖到全市所有国家机关。

据悉,早在2015年,苏州率先印发《苏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市法宣办每年梳理修订普法责任清单和普法联动事项,制定“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细则,率先建立统一的机关部门普法责任制考核网上报送平台,切实增强普法责任制考核的刚性。全市各国家机关普遍建立普法责任制,健全相应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践中,大多数单位能结合自己的职能和工作实际开展具有特点的普法工作,建立以案释法制度,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平台和载体向市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尤其是加强了执法过程中的精准普法,从事前、事中到事后,普法过程覆盖整个执法过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