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今年新引进项目47个
2020-12-18 15: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记者从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获悉,截至目前,产业园今年已引进百因诺生物、泰应生物、兰立生物、明凌智能医疗等47个项目,产业园第一只生物药——信立泰研发的注射用特立帕肽(欣复泰)上市销售。

作为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今年以来,位于沙溪镇的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围绕高质量发展,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完善产业链、服务链、政策链上狠下功夫,加快实现产业园“1122”三年目标,推动园区产业规模持续壮大。

目前,产业园2.31平方公里框架形态基本成型,四纵五横道路基本建成,创业园二期、动物尸体处置中心、生物医药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全面投用。配套设施方面,剩余3幢人才公寓实现入住,食堂、超市、咖啡馆、羽毛球场馆等入驻商业配套区和美食广场明年一季度将投入使用。

作为产业园发展主体,一个个产业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加快建设。

产业园内,6个重大在建项目总投资85.3亿元,预计新增厂房载体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省重大项目七溪生物硅谷总投资50亿元,春节前10幢厂房结构封顶;2019年、2020年省重大项目太仓星药港总投资30亿元,一期4.5万平方米载体9月30日结构封顶,已完成局部管网铺设,明年3月将交付使用。

目前,产业园已集聚昭衍新药、信立泰药业、赛业生物等100多家研发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生物医药企业,并在持续提升项目集聚度,在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发展环境上不断求突破。

今年新引进的项目中,三乐微波、聪明制药等供地项目正在进行土地预审准备工作,百因诺、美仑、莱奥、兰立等租赁厂房项目正在进行图纸设计、报建施工、现场装修等不同阶段的工作。

今年,产业园先后获评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江苏省基层侨务工作优秀单位,沙溪生物医药众创空间获评苏州市级众创空间。园内企业昭衍新药被授牌为“江苏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并被列入苏州市首批16家生物医药产业潜力地标企业培育名单。

下一步,产业园将加快推进产学研融合,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做好“集聚”和“发展”文章,实现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使产业园成为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人才的首选之地。同时,全力推进“1122”计划,力争3年内建设100万平方米创新载体,实现1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00亿元有效投入,集聚生物医药企业200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