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全市超九成乡镇完成电子化改造
2020-12-16 14:0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大秋)今年以来,我市各级财政部门抓准关键环节,稳步推进乡镇财政集中支付改革落实。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随着近日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的顺利上线,全市九成以上乡镇建成国库单一账户、全流程电子支付、动态监控的集中支付体系。

在落实乡镇财政集中支付改革方面,苏州财政部门抓好乡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建设“牛鼻子”,不断优化规范乡镇金库管理。今年,苏州工业园区上线“苏相合作区金库”,积极对接合作区建设决策部署。苏州高新区上线“浒墅关经济开发区金库”,实现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常熟市、张家港市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将乡镇金库推广到所有板块。目前,全市共设立乡镇金库70个,覆盖率达93%,为乡镇财政集中支付实现人行清算打好基础。

同时,有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动电子化改革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今年以来,苏州和太仓将社保资金支付纳入电子化改革试点,进一步扩大电子化支付资金范围。吴江区不断优化管理流程,实现预算执行跨层级监控。姑苏区制定集中支付电子化实施方案,完善电子化制度体系。在全市各级财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改革推进下,各市、区乡镇级支付电子化覆盖率达93%。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