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至春节苏式糕团联袂上市
2020-12-16 14:0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老字号“黄天源”桂花糖年糕开蒸。□记者杭兴微摄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小圆)从冬至团、桂花糖年糕,到玫瑰、薄荷猪油年糕,昨天上午在黄天源食品厂内,随着苏式糕团大师的精心操作,新鲜出炉的苏式冬至、春节时令糕团联袂亮相。

预计今年猪油年糕、糖年糕等总投放量和去年基本持平。黄天源总经理陈磊表示,今年上市的糖年糕价格每斤11元,与去年持平。由于板油等原料上涨幅度较高,猪油年糕每斤价格在25元,比去年调高2元。“冬至团已有客户下100多盒的预订大单”,据介绍,冬至团原料采用太湖白萝卜等制作,馅料以萝卜丝、肉酱等为主,由苏式糕团师傅严格按照传统配方、流程手工制作,每盒6只,价格在16元,预计冬至前将进入消费最高峰。

冬至、春节两大传统节日时令糕团“碰头”,吸引不少市民尝新。为方便顾客购买,从昨天起黄天源观前宫巷、人民路、景城、彩虹等网点同时上柜冬至团、年糕,过年糕团“四大名旦”中的小圆子,预计将在元旦后压轴上市。“黄天源观前店拆除重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装修”,陈磊表示,从去年3月动工的观前店拆除重建,历时1年多基本完工,力争春节前在观前重建黄天源率先上柜过年糕团“四大名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