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今年有效高企预计增38.6%
2020-12-15 15:2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晓亮)近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示了江苏省2020年所有批次(共三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我市今年有效高新技术企业预计达9772家,较上年增长38.6%;认定高企数4196家,较上年增长32.8%;迁移净增数(苏州市外)112家;净增高企2720家,较上年增长65.6%。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认定数、净增数和有效数蝉联四个全省第一。

今年,苏州市科技局深入调研排摸,发掘优质企业;出台奖励新政,新建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库,对入库企业参照国家高企所得税优惠政策给予奖励,每年滚动遴选1000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开辟高企培育新路径;加强服务指导,创新宣传模式,上线科技主播,开启高企培育云服务,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超110场,服务企业超万家;首次采用专家“一对一”门诊,首次召开高企材料审核会议,服务成效显著。在我市申报数高速增长和我省认定评审较为严格的情况下,我市高企公示通过率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我市全年共申报高企7567家,较上年增长61.9%,占全省申报量的31%;拟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196家,占全省的32%,位列全省第一;高企公示通过率55.45%,比省平均通过率高2.22个百分点。

丝绸纺织业作为苏州特色主导产业之一,长期以来一直是高企培育的薄弱领域。经过密集的宣传引导以及近年来盛泽纺织类高企的示范带动,今年吴江申报高企的纺织企业达191家,增幅76.9%。通过精准服务、全程跟进、补齐企业短板,通过率大幅提升,从去年的27.7%升至今年的49.7%,与我市平均通过率的差距缩减至5个百分点。

江苏凯灵纺织科技研发中心有限公司80人团队中,研发人员占比超四分之一。成立8年来,该公司引进先进织造设备,研发牛津布、箱包面料,与苏大合作设计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占比达95%。

在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的同时,苏州统筹推进其他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三类科技型企业均在今年首次突破1万家,分别是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12594家(全国第一),有效期内省级民营科技企业备案数10552家(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累计入库企业数省级10151家(全省第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