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建成444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
2020-12-15 15:2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张帅)昨天,2020年度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现场推进会在苏召开,探讨智能制造发展前景、技术应用与服务领域,研判当前智能制造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新变化,加强流程型行业智能车间的分类指导和示范应用,部署推进更高水平智能车间建设工作。副市长陆春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苏州制造业体量大、传统产业多,企业智能化改造需求迫切,通过建设智能车间,可以有效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据介绍,苏州市智能车间建设已初具规模,目前已累计创建完成444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占全省总数的42%,培育评选了676个市级示范智能车间;以智能车间为基础,打造形成了11个省级智能工厂、25个市级智能工厂。

陆春云指出,近年来,苏州始终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云计算、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赋能产业发展,通过制定规划、出台政策、奖励示范等举措,加快全市智能车间建设。苏州还将继续出台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