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菁英工程”一年留才185人
2020-12-14 17:3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昨天,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青年创新大会暨第六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独墅湖青年创新创业港正式启动。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已连续6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6年来,320所院校的2031个项目通过大赛了解了园区的创新环境和政策,205个项目在园区落户成长。

科教创新区是园区重要的功能板块,目前已集聚31所国内外知名院校、14家国家级科研院所、7.85万名在校大学生以及4000余家科技型企业,4万多名从业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比达75%以上。近年来,科教创新区通过发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意见》、成立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等途径,从专项资金保证、优化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持续营造适宜青年发展的创新生态。2017年,辖区成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去年,科教创新区与园区团工委启动青年成长发展“5C”计划,为青年人才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

今年,科教创新区和园区团工委联合实施“菁英工程”,围绕园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总目标,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创新人才招引模式,进一步完善优化青年就业创业生态圈。据悉,“菁英工程”聚焦“菁英学员”,扩大“菁英就业”,助力“菁英创业”,以一场产业培训、一场技能培训、一场企业直播以及N场线上招聘会的“3+N”模式,打造“菁英课堂”菁英直播”菁英““招聘”三大品牌。截至目前,共推出14门“菁英课程”,举办12场“菁英直播”,构建出包含196家“菁英企业”的资源库,提供的就业岗位获得简历投递超2500份,其中185名“菁英学员”通过“菁英工程”的匹配,留在园区就业创业。

为确保广大青年在园区放心应聘、舒心就业,园区团工委同步推出“菁英伙伴计划”。现场,首批“菁英伙伴计划”单位获授牌。随后,第六届独墅湖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本届大赛于今年10月启动,来自55所中外院校的231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能源材料、生活服务、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最终,27个项目进入线下决赛。

活动现场,独墅湖青年创新创业港正式启动。青创港坐落于科教创新区体育中心一层,建筑面积近1800平方米,拥有13间独立办公室,40个敞开式工位,7个规模不同的智能会议室和超过200平方米的4块休息区。据悉,青创港搭建了实体教育平台和创业实践平台,今后将结合园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整合知识、技术、资本、人才等资源开展创业精品课堂、青年创客大赛、创业训练营等活动,全力服务园区3万余名青年创业人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