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榜单发布
2020-12-14 17:2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朱新国占长孙通讯员宋桂昌)近日,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20》,昆山位列“2020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单第一名。

该报告对全国387个县级市的各项指数进行实证研究,依次形成“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小康治理指数”五个小康分项指数,最终集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昆山综合得分为152.32分,领先全国各县级市。

今年以来,昆山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转正,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稳中有进。

近年来,昆山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深入实施交通体系提升三年建设计划,高标准统筹实施1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连续举办三年的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圆满收官,三甲医院实现“零”的突破,努力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上,率先探索以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今年以来,昆山加快推进教育、医疗事业发展,高质量推进39个学校新、改扩建项目建设,确保建成后新增学位3.7万个;加快东、西部医疗中心和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和投用,推进阳澄湖康养院和5家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推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