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突破2700万元
2020-12-14 17:2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大秋)今年以来,苏州市财政局严格落实财政部与省财政厅相关指示要求,积极推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根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的统计数据,我市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交易额日前突破2700万元,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预留采购份额。

苏州市积极落实政府采购扶贫政策。各级预算单位2020年采购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我省、我市对口帮扶支援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2019年度本单位食堂农副产品采购总额的10%;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同时,市财政局通过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预算单位一线,解读文件精神,介绍政策运用方法,了解实际采购操作中的具体情况,收集扶贫采购工作意见、建议,确保政府采购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及时发文通报各市、区具体进展情况,督促整体工作进度,不断推进各级预算单位积极开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活动。

此外,市财政局与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互通实施进度,协调解决实际操作问题;督促各级预算单位开通交易账号、按照预留份额加快执行进度,货到验收合格后及时支付货款,市本级、吴中区预算单位累计采购额均超过500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