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5个城中村要拆了 还有10个尚未启动改造
2020-11-19 09:06: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城中村改造是优化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近日,姑苏区密集启动了旺家墩、界石浜东、蔡家村、肖金村、杨家浜桥等5个城中村的协议搬迁,涉及平江、沧浪、双塔、吴门桥等4个街道共计13个项目。截至目前,13个项目中已有8个项目签约交房超60%,蔡家村仅历时28天就实现清零。解放新村附近的老旧小区炒米浜也同步启动协议搬迁,目前推进顺利。

蔡家村项目交房现场

5个城中村先期均以协议搬迁的方式启动,共涉及住宅433户,面积8.96万平方米,非住宅17户,面积2.32万平方米。姑苏区征收办每周召开专题推进会,深入现场指导各街道程序化、合法化稳步推进项目启动前的各项工作,强化前期工作的布置落实。四个街道相继在9月底或10月初启动签约奖励期,截至11月中旬,已累计完成住宅签约交房335户,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签约交房率达77%

姑苏区原有120个城中村,目前已实施整治110个,其中通过综合整治方式实施并完成的有22个,通过征收搬迁方式实施的有88个。以征收搬迁方式实施整治的88个城中村中,有55个已实现清零。整体剩余10个城中村尚未启动改造。城中村改造,拆除的是脏乱差,构建的是百姓的安居梦想。姑苏区征收办将继续坚持依法合规,确保城中村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 图片由姑苏区住建委提供)

标签:城中村;搬迁;街道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