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进入2019亚马逊海外购总消费额TOP10城市前十
2020-11-19 09:08: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苏州人海外购消费持续增长,年轻消费者成为跨境网购的最大主力。日前亚马逊中国举办的第七届亚马逊“海外购物节” 启动“真黑五”全球狂欢,据亚马逊海外购等联手发布《2020新中产跨境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在2019亚马逊海外购总消费额TOP10城市中,苏州进入前十。

亚马逊海外购最新销售数据显示,亚马逊中国2014年首次引进“黑色星期五”以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到跨境网购,特别是“黑五”全球年终购物狂欢中。跨境网购需求持续高涨,海量超值的海外商品,受到追求品质生活的“新中产”人群青睐, “新中产”已成为海淘狂欢的主力。《2020新中产跨境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在2019亚马逊海外购总消费额TOP10城市榜单中,前十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苏州、武汉、天津,苏州位于第八位,是进入前十榜单的唯一一个地级城市。

报告显示,年轻“新中产”成为跨境网购的最大主力,下沉市场的消费力正在崛起。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步入新中产消费圈层,25岁至34岁人群在海淘群体中占比高达49%,撑起中产消费的“半边天”。

“新中产”既专注于“精专主义”的自我管理,也在重塑“田园牧歌”式家居生活。随着“新中产”的生活方式逐渐改变,新的消费场景也在悄然出现。在亚马逊“黑五”大促期间,“新中产”偏爱的美妆个护产品,在品类细分上越来越丰富,“预防为主的健康型消费”也在快速增长,消费者通过跨境网购,实现更加专业与精细的自我管理。此外,园艺产品、家具和电子数码类商品成功跃居销量年增长率前三名。

“新中产”消费特征趋同。在品牌选购方面,2020年亚马逊海外购上的美妆、个护、小家电和手表,在销量排行中位列前十。在消费认知方面,“新中产”在购物车中都放入了小众的中高端品牌,比如马歇尔、德龙、丹平制药等品牌在“黑五”大促中增长迅猛。

为更好地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跨境网购需求,从近日起亚马逊海外购史上最长“真黑五”全球狂欢登场,横跨整个十一月并覆盖“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两大海外促销节点。据介绍,作为年终跨境购物季最重磅的促销节点,消费者可通过亚马逊海外购畅购来自亚马逊美、英、日、德四大站点逾3000万海外正品与超过48万国际品牌,有数十万低至4折的海外同步及逾30场中国定制优惠。

消费者可独享从11月26日零点开始的“巅峰6日”钜惠风暴。同时,亚马逊海外购强强联手百度智能小程序,正式发布亚马逊海外购百度智能小程序商店,进一步拓宽跨境网购本地化渠道,降低海淘门槛,为更多消费者打造便捷的海淘体验。为了呈现一场有“温度”的年终网购狂欢节,亚马逊全球“Delivering Smiles”公益项目将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向贫困地区捐赠8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帮助当地孩子过冬的爱心物资。(苏报融媒记者 尤薇 文/摄)

标签:亚马逊;中产;跨境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