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泽社区多举措稳就业惠民生
2020-11-18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泽社区党委联合斜塘街道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服务所在淞泽家园三区广场开展“红色管家”便民服务活动及社区专场招聘会。

便民服务乐惠民生

当天上午九点不到,淞泽社区广场上就人头攒动,“红色管家”志愿者纷纷到位为社区居民送上周到、贴心的便民服务及政策咨询服务。

理发、磨刀、缝补、量血压,这些既是常规的服务项目,也是居民最需要的服务项目。活动现场,不时传来缝纫机“哒哒哒”的声音,志愿者周师傅退休前是专业的裁缝,退休后发挥余热参加社区的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缝补衣物。他开心地说道:“看到居民幸福的笑容,我也很满足,很有成就感。”现场,“红乡贤”志愿者也穿梭在人群中,为大家宣传“红色管家”、垃圾分类、社保相关政策等。

专场招聘促进就业

活动中,斜塘街道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服务所走进淞泽社区开展专场招聘会,活动旨在为居民创造更多就近创业、在家就业的机会。现场17家单位提供了近100个就业岗位,针对本地有就业意愿的居民,尤其是就业困难人员等人群提供入职门槛较低的灵活就业岗位。活动信息提前通过“红色管家”平台和社区电子屏发布,吸引了近60名求职人员参加,现场有16位居民填写了应聘简历。

便民服务活动不仅关注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居民带来便利贴心的服务,同时也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接下来,社区党委将继续把居民需求和“红色管家”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朱馨烨)

标签:便民服务;管家;社区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