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移动(苏州)汾湖云计算中心助力建设“数字苏州”
2020-11-18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近日,中国移动(苏州)汾湖云计算中心获评中国移动2020年“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这座极具科技感的数据中心,具备T级规模出口带宽,可容纳16000个机架,是江苏三个超大型省级数据中心之一,有效推进大数据和5G发展,积极发挥标杆效应,支撑苏州区域和长三角通信产业链的规模化建设需求,让“新基建”带动新产业。

中国移动(苏州)汾湖云计算中心充满了互联网元素,彰显着数字化经济的未来。这里的机房建设超过了国家GB-50174标准,以安全、可靠、高速、可扩展的IDC机房环境,向长三角用户提供国际化的云计算服务,为产业信息化更高质量提供先发优势。作为大数据和5G网络的“心脏”,数据中心更是一个本地化的云计算中心和处理中心,可降低数据传输的延时,为客户带来更加快捷、更加安全的信息化托管服务,为加速苏州信息化产业升级,建设“数字苏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在苏州,随着5G技术发展、5G应用场景的拓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越来越多企业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各行业对于海量的网络接入和数据存储交换需求将进一步迸发,为满足5G时代下各行业的相关需求,中国移动(苏州)汾湖云计算中心一期在正常运行使用的同时,二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按照规划,机柜规模预计达到1.1万架,同时移动也将尽快启动三期项目的规划建设,将汾湖打造成为全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聚集地和工业旅游特色名片,助力苏州产业升级和经济跨越式发展。

当前,数据中心成为各地重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其强大的平台处理能力、存储能力、云计算能力和移动通信服务能力,能够有效集聚上下游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苏州移动将持续面向互联网、政府、金融等行业客户以及传统中小企业提供设备托管、数据存储、容灾备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安全可靠的云服务。(张朝阳)

标签:苏州;数据中心;计算中心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