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江路旁200多平方米外墙钢架被拆除
2020-11-17 09:0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苏城轩)昨天,姑苏区平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平江路旁一处3层民房的楼顶及外立面钢结构构筑物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近250平方米。

该处民房位于平江路210号居民大院内,在3层楼高的建筑物外立面上搭建用于支撑玻璃幕墙钢结构框架。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后发现,该处构筑物的搭建人年轻时从事工程建设工作,退休后把年轻时的手艺当成了兴趣,在自己房屋上“一展身手”。这位退休老人独立搭建钢结构框架后,也没有能力进一步安装幕墙玻璃,因此这座套着“金属外骨骼”的房屋与周边古朴的古城风貌就显得格格不入。

幕墙计划“难产”后,闲不下来的老人今年又把心思放到了房顶,开始向上搭建木质与金属的混合结构简易夹层。不久前,楼顶超高扩建刚刚被执法人员拆除,但这两天老人又一点一点开始复建,还在此过程中发生了意外,身体多处被切割机严重割伤。执法人员在总结前期调查情况的基础上,借助本次全区先行试点区域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的契机,多次上门与老人沟通,最终对该处房屋楼顶及外立面的违法构筑物进行拆除,一方面保持民房与平江路风貌一致,另一方面也消除简易构筑物从高空坠落的安全隐患。

标签:构筑物;执法人员;钢结构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